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修改標題title、描述和分隔符來拯救博客吧

博客吧被 降權,關鍵詞排名全無,流量急速下降,到排除各種原因,更換空間以及以平靜的心態等待,至今已有個把月,其間不管我怎麼努力,唯一恢復正常的就是博客吧的 快照更新了,其餘的東西都是反反覆復,流量也是忽上忽下,從未穩定,既然已經半死不活,於是決定好好修改一翻,看看是否有轉機。

修改首頁標題title tag標籤:
不是高權重的網站修改首頁title標題總是要付出一些代價,以前做的網站我都逐一修改過標題,也算是個有“經驗”的人士了,那麼修改標題 title後會怎麼樣?我的經驗告訴我博客快照將會停滯若干天,內容收錄將會停止若干天,關鍵詞排名暫沒變化。但是如果標題弄得好,當百度更新的時候,不 但博客的快照、收錄就會恢復正常,而且排名通常會有個質的飛升,我每次修改過後排名都上升了,當然這之間間隔的時間是不短的!

博客吧這次更改title標籤是抱着快照將會不更新,內容將不被收錄,關鍵詞不再有排名(現在已經沒有了)的心理準備更新的。根據以前修改標題title的經驗,如果內容、外鏈保持更新,通常不會超過兩周就能恢復,這兩周只能以平靜的心態度過了。

更改網站description描述:
自從我發奮圖強,不斷補充SEO優化知識以來,我就不斷地拿自己本已優化得差不多的網站進行實踐。更改網站描述description對網站的影響 雖然有,但是與修改標題相比並不大,以前修改描述一般發生的情況是快照停止更新一天,第三天恢復。在很多地方看到很多人說百度不看重網站描述,其實我覺得 描述在百度中挺有用的,比如我的淘寶客網站的一些長尾關鍵詞添加在描述里,然後帶來了不少相關訪客。

博客吧先前用的描述可謂爛到透頂,不堪入目,完全不符合用戶體驗,不得不修改,雖然修改過後的描述雖然說不上很好,但也很過得去,個人覺得也算符合一些SEO優化的,對於更改博客描述對網站的影響,可能由於以前改得太多了,所以我並不擔心有多大。

替換全站標題分隔符:
常見的分隔符有”-”、”|”、”_”三種,選擇哪一種最好有不少人關心,以前我並不十分留意分隔符對SEO的作用,所以給博客吧用的是”|”,那 時的想法是”-”人人都用,我就不用,不得不說這想法現在覺得非常幼稚。一位合格的入門SEO新手,應該懂得學會分析其它網站。

近來發現部分門戶網站的分隔符都是用下劃線”_”,如新浪網,騰訊網,然後我特地看看了百度產品,如百度空間、百度知道的分隔線,驚奇地發現他們都 是使用下劃線作分隔符的,百度對自己產品給予的權重有多高眾所周知,百度都用下劃線,那麼為了討好百度搜索引擎,跟風使用總不會錯。況且我發現下劃線顯示 的效果比“|”好看多了。

剛開始我考慮的只是替換首頁標題title的分隔符,但仔細想想,既然決定拯救,那麼就做得徹底,接着就把全站的分隔符都改成了下劃線。改完后,突然就感覺這下好像玩得就有點大了,百度對博客吧的收錄是900多條,這一改是不是等於讓百度重新認可我的網站?

結語:為了彌補這次更改可能會帶來的嚴重後果,我計劃好好安排接下來一兩周所要堅持做的事情,首先是保證更新規 律和內容的可讀性,其次是保證外鏈的可持續增長,爭取把危害減到最小。我的理想結果是兩個星期恢復正常,不理想的結局是被拔毛或某種其它的懲罰,最好不是 這種結局,雖然博客吧流量不多,但也可以讓我改善下伙食啊~~


Source: HK Silicon Tech.

1 則留言:

  1. Inspirr Creation is one of the leading full service digital agencies based in Hong Kong.
    We provide creative digital solutions to bring your products and services to a wider public.
    With our production and user centered design, customers are engaged and brand awareness grows.
    We are committed for providing robust and comprehensive mobile solutions with every latest update in the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like iphone apps, android apps.
    Contact us now at service@inspirr.com / 852-37499734. Visit the latest mobile application portfolio www.inspirrapps.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