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2 手機設計的10個趨勢

Anna - Inspirr Creation



現在的手機設計不僅僅是硬件設計,軟件設計也很重要。軟件設計緊跟簡潔,社交媒體,編碼解決方案等。而這些變化正潛移默化地影響着用戶,下面我們來討論移動設計的10個最大趨勢。

1. 社交網絡集成
社交網絡集成是手機設計中移動通訊因素的需要,用戶們已經把看到流行社交網站的「喜歡/分享」按鈕當做是一種必需,用戶移動連接某種程度上被視為社交能力的象徵。

2. 文檔類型申明
當生成網頁時,我們經常用HTML, XHTML或其他語言設計,所以有必要準備一個文檔顯示這個手機網頁是用XML, XHTML, 還是 WML設計的,這些有助於相關用戶進入內容或者進行編碼。

3. 代碼驗證
W3C驗證服務是一個必要的步驟,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W3C驗證是有利於手機體驗的, 這樣
有利於你知道自己的手機跟別人的手機有什麼不同,從而提高你手機設計的質量和優化。

4. 彈出菜單控制
彈出菜單控制是個引人入勝的選項,看着手機小屏幕上窗口跳出和隱藏是個非常簡單cool的事情。你可能沒留意,但用戶卻很關注。

5. 界面空白預留
界面應用間應該保持足夠的空白,讓用戶按按鈕時不至於發生按錯目標的現象。手機上的網站和各種服務其實也應該遵循這種規則,所以手機界面設計者應該格外重視。

6. 主頁鏈接比率
主頁鏈接比率越來越重要了,如果用戶達到菜單選項的過程越簡單,主頁鏈接數就越少,鏈接比率就越低。而用戶希望通過幾個簡單的點擊就能到達目標選項。


7. 雜誌風格
把手機界面設計成雜誌風格會讓應用看起來更真實和更吸引人,而用戶們也會覺得更時尚和更直觀。

8. 迷你風格
手機上迷你風格是更受歡迎的,即使是有視頻和圖片的網站,風格也要求簡單,而且相關的按鈕也是簡單為好,現在許多Web網站也開始注意到這點了。

9. 基於圖像的導航
圖片鏈向主頁面和菜單,這個在許多手機上已經驗證過是成功的。Ralph Lauren Rugby 和 Threadless 就是很好的例子。

10. 全面的網站版本
採用更全面的網站版本來保證更高的可訪問性,同時方便增加後備選項(比如以後添加插件)。
Via WI

雷鋒網專稿,轉載請註明!)

''
@雷鋒網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