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瞄準父母掏錢包的市場,針對兒童的Apps整理分析

我們都知道最捨得花錢的是女人,各種電商網站都瞄準了這一市場,推出層出不窮的化妝品、以及最近很火的內衣電商網站等。對於家長來說,他們最願意花錢的對像是孩子,特別是在中國,父母花在小孩尤其是教育類上的開銷為社會貢獻了大量的消費,而在移動終端上,兒童類Apps近期受到了不少的關注,在兒童們歡度一年一度的節日時刻,我們整理並分析了目前針對兒童的應用。
由於使用體驗的原因,此類應用的主要終端是iPad,因此我們只整理iPad上的Apps。
1. 故事書類
典型應用:笨笨熊的故事系列


 
這類應用相較於傳統的故事書或者父母口頭講,增加了兒童參與到故事情節發展的部分,對兒童更具吸引力,同時配有聲音和語音效果,更生動形象,例如,故事講到打雷下雨時,應用會提示小朋友關窗戶,需要觸摸屏幕才能完成,這樣會給予實際的教育意義,非常生動。對於這類應用,很多父母都有好評,這解放了很多每天工作繁忙的都市白領,讓小孩能夠獨立的參與到故事當中去。
2. 兒童趣味類
典型應用:Disneyland Explorer

  
對於小朋友來說,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是愛不釋手的,因此兒童趣味類的產品,會提供大量的小遊戲性質的互動,與他們最愛的卡通人物在一起玩,是平板電腦所能提供的絕佳使用體驗,相信父母除了會給孩子買迪士尼卡通DVD,買Apps也會成為日常消費習慣。
3. 遊戲類
典型應用:Angry Birds Space HD
  
Angry Birds系列的产品虽然是针对所有年龄段的用户群,但用其来代表儿童最钟爱的游戏也非常合适。笔者曾经见过朋友的小孩,吃中饭时,整整1个小时都用来玩 Angry Birds,而且他们会要求买Angry Birds的周边产品,例如衣服、书包、文具等等,这块的市场蛋糕也非常巨大。


4. 語言學習類
典型應用:ABC Food
學英語對於小朋友來說可能是個頭疼的事情,但互動式的英語學習會給予非常好的學習體驗,例如ABC Food中提供了大量的精美圖片,和可愛的卡通設計,讓小朋友看圖認識關於食物的單詞,例如會給一個蘋果的圖片和一些提示來教小朋友:蘋果英語是Apple。連大人對Draw Something這類看圖識字應用都樂此不疲,相信小孩更喜歡這類應用,從中也能很開心地學到很多單詞。

5. 數學學習類
典型應用:Motion Math
Motion Math讓小朋友可以餵養一條飢餓的魚,而遊戲會練習心算加減法,這是一款非常引人入勝的數學學習類游戲。遊戲中是通過數學計算的形式來進行的,但是又不會枯燥,畫面設計也非常有特色。這類應用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心算能力,而改變他們用手指去數的習慣,可以提供非常好的腦力鍛煉效果。
6. 常識學習類
典型應用:Grandma’s Garden
常識學習類應用通過趣味互動,教會小朋友日常生活中的常識,例如Grandma's Garden,會讓小朋友參與到遊戲中設定的奶奶的花園當中,通過種植、澆水、收割等過程,讓他們學習到一些生活知識。還有類似的例如一些洗衣服、搬家等等的應用,都可以教會小朋友生活常識。
7. 藝術學習類
典型應用:Draw Along with Stella and Sam
 

藝術學習類應用包括例如音樂(唱歌、樂器等)和繪畫。 Draw Along with Stella and Sam這款應用提供了設計好的繪畫形狀,讓小朋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填色,過程簡單且有趣。對於父母來說,買一盒畫筆和紙的價格肯定比一個應用價格要高,在iPad上,無紙繪畫環保且內容豐富,可以激發兒童想像力。
總的來說,一款出色的兒童類應用,要讓家長為兒童掏腰包,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產品本身內容出色,情節生動貼切;
二是要有教育意義,兒童能學到東西;
三是有一定的防沉迷機制,最好能使兒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Via: http://tech2ipo.com/52994/

1 則留言:

  1. Inspirr Creation 是香港最權威的手機程式開發的公司之一, 根據客人的需要, 在不同的手機平台如iphone, andriod, windows等製作iphone apps, android apps 或其他手機應用程式作商業或個人用途‧ 我們專注於爲客戶提供一站式流動營銷服務,使客戶能在迅速增長的流動營銷市場中得到領先優勢,擴展市場商機。猶豫嗎? 不如先看看我們的手機案例www.手機程式設計.com, 致電 852-37499734或電郵service@inspirr.com,我們非常歡迎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Android Apps,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iphone Apps, Android Development, Android Apps開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