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RIM裁員5000人依然嘴硬:絕不投靠Android陣營!

6月29日消息,RIM公司今天宣布裁員5000人(目前員工總數1.65萬人,相當於裁減約30%的員工),此外第一款黑莓10智能手機也宣告流 產,上市時間將推遲到2013年第一季度。 根據RIM剛剛公布的2012財年第一財季財報顯示,公司該季度出現了7年來首次運營虧損,營收則同比下降33%(凈虧損5.18億美元)。受此影 響,RIM股價盤后重挫大跌17.42%。但RIM依然強硬,強調不會轉投Android陣營。
 
裁員5000人 任命首席法務官

RIM 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
RIM 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稱:「這是改變公司規模和重新為公司設定重心的必要之舉。我完全理解這種規模的裁員措施,將對我們的員工以及我們運營業務的社區造成什麼影 響;但我保證,如果不是認為這對我們的未來至關重要,就不會進行如此規模的變革。」
RIM同時宣布,該公司已經任命Verizon無線前法律總顧問史蒂夫·澤珀爾斯特恩(Steve Zipperstein)為首席法務官。在加盟Verizon無線以前,澤珀爾斯特恩曾擔任GTE副法律總顧問,還曾在美國司法部擔任聯邦檢察官。
最新加入RIM高管團隊的還有COO克里斯蒂安·提(Kristian Tea)和首席營銷官弗蘭克·波爾比(Frank Boulbe)。
最新智能機黑莓10手機推遲發佈

首款黑莓10手機的發佈時間已被多次推遲,最近一次被推遲時預計今年晚些時候上市。但RIM 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今天表示,發佈時間將進一步推遲到明年第一季度。他表示,今年發佈黑莓10手機是不現實的事情,並指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成功發佈新的黑莓操 作系統。海因斯稱:「我不會推出一種沒有準備好滿足用戶需求的產品,這件事情沒有妥協。」
當前RIM面臨的形勢是,北美用戶紛紛放棄黑莓手機,轉而購買iPhone和Android手機。分析師指出,新款黑莓手機上市時間過遲,無法扭轉RIM的命運。但RIM仍將希望寄托在黑莓10上,該系統將提供用戶所需的多媒體、互聯網瀏覽以及應用體驗。
7年來首季度虧損 凈虧5.18億美元

RIM今天發佈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一財季營收28.1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08億美元下滑43%;凈虧損為5.18億美元,去年同期凈利 潤為6.95億美元。不計入商譽減損支出,RIM第一財季凈虧損為1.92億美元,每股虧損37美分,這一業績遠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湯森路透調查顯示, 分析師平均預期RIM第一財季每股虧損0.01美元,營收1億美元。
海因斯承認,今天他帶來了「許多壞消息」。他表示:「從許多方面來說,公司在上個財季中都面臨挑戰。我對今天發佈的財務業績感到不滿。」
受到財報和諸多壞消息的影響,RIM股價盤后重挫17.42%,創下52周新低。
RIM最近三個財年財務狀況變化
RIM最近5個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與市場份額變化(數據來源:IDC)
RIM稱,第一財季黑莓手機的出貨量約為780萬部,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320萬部;Playbook平板電腦的出貨量約為26萬部。截至第一財季 末,RIM的用戶人數約為7800萬人,符合在5月29日聲明中提供的數字,這意味着這一財季中凈增用戶人數為不到100萬人。
依然嘴硬:不會投靠Android陣營
RIM在公布了2012財年第一財季財報之後,RIMCEO海因斯隨後出席了財報電話會議。他表示雖然公司面臨諸多困境,但同時強調,不會轉投Android陣營。
對於黑莓10,海因斯表示這將是一個完全開放的平台。他同時否認RIM將轉投Android陣營。他表示:「我們不希望成為許多類似公司中的一家,我們希望有所不同。」
海因斯認為,作為RIM的核心用戶群,「黑莓人群」依然存在。不過一些批評者指出,RIM推出新產品的時間越晚,黑莓的核心用戶數就越少。
有分析師問到RIM所持專利的價值,海因斯再次拒絕回答該問題,但表示RIM在專利市場處於「有利地位」。不過RIM的壓力不小,黑莓10手機推出 之前,新款iPhone和Android手機將不斷出現,而微軟也將推出新的移動操作系統。如果希望成功,那麼黑莓10必須證明該系統遠好於競爭對手,但 這樣的可能性非常小。
一句話點評:RIM能夠起死回生嗎?未必!

編輯員:Inspirr Creation (www.inspirr.com)
轉載自:App China

Inspirr Creation 是香港最權威的手機程式開發的公司之一, 根據客人的需要, 在不同的手機平台如iphone, andriod,windows等製作iphone apps, android apps 或其他手機應用程式作商業或個人用途‧ 我們專注於爲客戶提供一站式流動營銷服務,使客戶能在迅速增長的流動營銷市場中得到領先優勢,擴展市場商機。猶豫嗎? 不如先看看我們的手機案例www.手機程式設計.com, 致電 852-37499734或電郵 service@inspir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