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15項經典Gadgets:你用過多少?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很多往時是高科技的產品轉眼間已經變成了床下底的雜物,忘記得一乾二淨。Business Insider網站就選出了近廿多年的15項經典Gadgets作回顧,包括非實物類的網上經典事跡,大家又看看是否同意?

1989年:Sega Genesis遊戲機

在美國以外地方Sega Genesis就是Sega Mega Drive,售價189.99美元。Genesis標榜16-bit圖面設計遊戲,是美國當年暢銷的遊戲機之一,當年與超任及PC Engine鬥過你死我活。印象中Mega Drive的經典遊戲有孔雀王、Sonic、光明與黑暗、戰斧等。
1989年:任天堂Game Boy

當年紅極一時Game Boy,售出超過3200萬部,連同後來推出的Game Boy Color合共賣出超過1億1800萬部,亦是手提遊戲機中最暢銷的產品。雖然Game Boy只提供4色顯示,解像度只有160 x 144,處理器只是4.19MHz(沒有錯是MHz),記憶體也只有8KB,但已可以應付不少簡單遊戲,當年以俄羅斯方塊最為深刻。同期對手有Sega GameGear及PC Engine GT,其機能遠勝於Game Boy,但Game Boy以遊戲取勝。
1990年:超級任天堂

任天堂紅白機的後繼機,亦是當年暢銷遊戲機之一,遊戲亦是最好玩的。當年超任亦將紅白機年代的Game Doctor發揚光大,其用途就是令遊戲機可以用電腦磁碟玩翻版遊戲,而最重要的是Game Doctor是由香港人發明。超任經典遊戲有Super Mario、孖寶賽車、超級惡魔城、薩爾達傳說、Final Fantasy、Final Fight及街霸2等。
1994年:PlayStation

首次踏足遊戲界的Sony,PlayStation就令超任、N64、Sega Saturn及其他同期遊戲機失色。其強勁機能加上使用大容量的CD碟設計,奠定了現時遊戲機界的地位。PlayStation加上隨後電腦上的 Voodoo遊戲卡的出現,亦令街機開始走向下坡。PlayStation亦得到日系遊戲廠商如Square、Namco、Capcom及Konami等 支持,經典遊戲可以說是多不勝數。
1996年:任天堂N64

以回應PlayStation的N64,以64-bit處理器為賣點,也延續了多款經典任天堂遊戲。不過其起步時間太遲,已被 PlayStation搶了不少市場,加上仍然使用卡帶式遊戲設計,成本及容量亦有所不及,最重要是沒有翻版可以玩到,而當年PlayStation只要 改機便可。
1996年:Motorola StarTAC

當年手機網絡開始變得平民化,StarTAC是市場上第一款可摺式手機,採用伸縮式天線設計,只有88g重量,機身最小最輕,並可以將整張卡片大的SIM卡插進手機內。當時StarTAC的售價近萬元,是不少老大哥的身份象徵。
1996年:DVD光碟

DVD碟到現在仍流行於電腦上,容量可以達到4.7GB。當年DVD推出就以高畫質電影為賣點,取代當時的VCD,亦令錄影帶開始息微。
1996年:Tamagotchi他媽哥池

這款超迷你的養雞仔遊戲機,全球賣出超過7600萬部記錄,亦令Bandai起死回生。當年在香港也是女生潮物之一,原本百餘元價錢被炒到近千元, 仍然有價有市。其玩法十分簡單,就是每天餵食及帶雞仔散步,並會給你開心程度、心情、體重等資料讓你參考,就如同養真正寵物般。
1997年:Nokia 6110

經典的Nokia 6110,相信亦是令Nokia成名的手機之一。 其五顏六色設計給吸引不少用家使用,並內建不少遊戲如貪食蛇等,還有計數機等工具。
1997年:AIM

AIM,即AOL的Instant Messenger,與ICQ齊名,在當年Internet剛流行時也是經極一時,是其中一款簡便通訊軟件之一。由於當年AOL的用戶在美國是數一數二的,所以AIM亦是他們必裝的軟件。
1999年:Napster

大家能夠在網上下載到MP3試聽,Napster可以說是功不可沒。其發明的P2P分享方式亦是現時BT的先驅,但後來就被美國政府控告,最後當然是關閉了。
2000年:Nokia 3310

當年有8210、8250等機款,3310便是其平價機種,提供相類似的功能。3310同樣內建了大量不同應用及遊戲,SMS長度更達459字元,比起其他機種多三倍。
2001年:Xbox

眼見PlayStation的成功,Microsoft首次進入遊戲機市場領域。內裡採用了不少電腦硬件設計,但初期並不太受歡迎,遊戲數目亦遠不及PlayStation,經過多年才能夠扭轉到局勢,現在與PlayStation同樣在遊戲機市場佔一席位。
2001年:Apple iPod

iPod推出後改變了MP3機世界,其5GB大容量可以儲存多達1000首MP3,相比起當時同期的256MB、512MB MP3機要大得多。iPod推出時售價高達399美元,並只能在Mac機上使用,但最後其成續如何,相信大家有目共暏。
2004年:Motorola RAZR

RAZR在美國亦是紅極一時的手機之一,與StarTAC一樣採用摺機設計,但更加輕巧,並有彩色功能。
大家看過以上15項Gadgets後,可能並不認同,始終是美國用家所選,與香港市場並不相同。而不同年代的用家可能對以上Gadgets會感到陌生,尤其是90後,很多遊戲機不會接觸得到。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15項Gadgets又是什麼呢?


        

編輯員:
Inspirr Creation(http://www.inspirr.com)
轉載自:http://unwire.hk/2012/07/20/15-gadgets-that-will-make-you-feel-old/news/

Inspirr Creation 是香港最權威的手機程式開發的公司之一根據客人的需要在不同的手機平台如iphoneandriodwindows等製作iphone apps, android apps 或其他手機應用程式作商業或個人用途‧ 我們專注於爲客戶提供一站式流動營銷服務,使客戶能在迅速增長的流動營銷市場中得到領先優勢,擴展市場商機。猶豫嗎不如先看看我們的手機案例 / 致電 852-37499734或電郵service@inspirr.com,我們非常歡迎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