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Web Design | apps design公司|Inspirr Creation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在上個月的谷歌I / O大會上,谷歌隆重推出Nexus 7,谷歌長期以來的向平板電腦市場進軍號角也吹響了。讓我們感到特別意外的是它的硬件、設計和價格,在這個平板電腦輩出的時間段,這三者的組合無疑是我們最期待的。
從測試的評論人對Nexus 7的評論來看,對Nexus 7的硬件與軟件評價都持肯定態度。然而,很多人都理所當然地將Nexus 7與Kindle Fire進行比較,並指出谷歌對亞馬遜可謂大大出手,毫不留情,但是卻很少有人將Nexus 7與蘋果的iPad相提並論。我不同意這種將兩種本來旗鼓相當事物全盤否定的做法。
我認為Nexus 7絕對可以稱得上是iPad的競爭者,並且覺得這段時間絕對是挑戰蘋果平板電腦霸主地位的絕佳時期。
iPad Vs. Everything Else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想要弄明白Nexus 7何以被稱為iPad的競爭者,首先需要了解的是蘋果的供銷。在三月推出的最新的iPad是一款機身厚度為10英寸的小平板,硬件設施如視網膜顯示屏、前置和後置攝像頭、一個新的四核處理器等。在視覺體驗上,將會給人帶來非凡的視覺享受,這絕對算是一種使用的樂趣。
甚至筆者之前還發表了一篇題為「新的iPad很遜的五個理由」,以此來對比出現在平板電腦市場上較好的平板電腦。現在平板市場上有一些優質的Android平板電腦,還是相當不錯的,但是不可否認,蘋果的平板電腦仍然是人們的首選。這也正是蘋果銷售的癥結所在,也同樣處於激烈的競爭環境中。
谷歌 Nexus 7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進入舞台左側看到的就是Nexus 7,但無論從象徵意義還是從實際意義上來看,谷歌生產的華碩的郵票到處都是。Nexus 7擁有7英寸IPS顯示屏,每英寸216像素由康寧玻璃製作,一個四核的Tegra 3處理器,1 GB內存、前置攝像頭、GPS、藍牙、NFC和使用壽命約為八小時的電池。它還配有股票Android 4.1(果凍豆),軟件設置既不臃腫也不是簡單地疊加。
Nexus 7有兩種可供選擇的款式——一個是8 GB版本售價199美元,一個是16 GB版本售價249美元。這兩款的價格與蘋果當前的選擇相比——新的iPad售價499美元,iPad 2售價為399美元,與之價格相當的就是Kindle Fire,售價為199美元。不可否認的是,兩者在質量上也是存在很大差異。
兩者之優點
Nexus 7提供了兩個世界上最好的應用。對大多數人來說,它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播放器,其處理器功能也是相當強大的,RAM(內存)也很適合,在加上其7英寸機身設計使之變得也越來越流行。史蒂夫·喬布斯可能會恨它,但在某種程度上,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蘋果將推出自己的mini-iPad,在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的首肯下。
它還提供股票Android,很多人選擇iOS的理由千變萬化,就如亞馬遜負擔過重的繼續疊加也讓人們感到很麻煩。Android已經大大改善了作為平板電腦的操作系統,這也可能是谷歌所作出的原因,也是直到最近,才正式將Nexus名字應用於平板電腦市場。
創新VS消費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對於Nexus 7來說最大的問題是要考慮到Nexus 7是否只用於消費內容或是允許它創建的內容。Kindle Fire是第一個進行資源整合的,與亞馬遜共享資源通過自己的店面使其覆蓋到所有的頻道。這也是在線零售商如何保持其成本不下降的一種方法——提供廉價的硬件,銷售音樂、電影。先下下載等方式盈利。iPad可以用來提高生產力,人們越來越多地用iPad來進行創建以及消費。
對於Nexus 7來說能夠得到一個與蘋果平板電腦平等競爭的平台的前提是要將它打造成一個時尚「殺手」。7英寸的屏幕與iPad10英寸的屏幕眼睛舒適度是不同的,但是我仍然還是比較傾向於我的便宜的Android平板電腦做筆記記錄,而我並不感覺這是一個缺陷。
一點非常值得注意的是,iPad並不是最好的用來完成工作的工具——手動的實體鍵盤顯然要比觸摸屏要方便——通常我們的手對此會更有感覺。Nexus 7,其大小可便攜程度,在一些場合,將會與你的手有更好的契合方式。
控制一切的至尊魔戒平板電腦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Nexus 7、iPad華山論劍試比高
從以往筆者編寫的文章里來看,大多數人都可能認為筆者是個十足的Windows迷或Android迷,或者說至少是一個狂熱的個體。但這只是表象。我喜歡那些價格相當的好技術。
我並不是很喜歡蘋果的封閉系統或者是其可控制產品的各個方面的能力,其電腦標價所顯示的非凡能力,也讓我有點接受不了。但是我的終極願望就單指一件事,即它們之前的競爭。
按年度計算,這也算是推動大型科技公司進行創新並避免公司落入一個懶惰模式的方式,同時注意加快升級的步伐。現在蘋果所在的這個位置,可以說是主導了整個平板電腦市場的運作,縱使做的很少也能至少保持其巔峰地位。擁有一個用來控制一切的平板電腦顯然是沒有很大好處的,包括蘋果。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迫切希望Nexus 7成功的原因。
總結
我認為在平板電腦市場中,谷歌能成為iPad的最大競爭者的理由如下:
1、Nexus 7的價格在人們的「衝動購買」的範圍之內;
2、7英寸的形式設計將會吸引更廣泛的用戶;
3、在消費和創造中,硬件之間的差距;
4、人們已經對日益增多的iOS產生了審美疲勞,Android應時而來。
將這些所有的原因匯總,Nexus 7隨時有可能蠶食iPad的銷售業績,儘管有很多人將蘋果平板電腦的銷售看做一個銷售神話。但是,谷歌Nexus 7對蘋果iPad的競爭影響力仍然不能小覷。

        


編輯員:Inspirr Creation(http://www.inspirr.com)
轉載自: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77177/Nexus-7iPad


Inspirr Creation 是香港最權威的手機程式開發的公司之一根據客人的需要在不同的手機平台如iphoneandriodwindows等製作iphone apps, android apps 或其他手機應用程式作商業或個人用途‧ 我們專注於爲客戶提供一站式流動營銷服務,使客戶能在迅速增長的流動營銷市場中得到領先優勢,擴展市場商機。猶豫嗎不如先看看我們的手機案例 / 致電 852-37499734或電郵service@inspirr.com,我們非常歡迎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Android Appsiphone Apps Developmentiphone AppsAndroid DevelopmentAndroid Apps開發


1 則留言:

  1. Inspirr Creation 是香港最權威的手機程式開發的公司之一, 根據客人的需要, 在不同的手機平台如iphone, andriod, windows等製作手機應用程式作商業或個人用途‧ 猶豫嗎? 不如先看看我們的手機案例www.手機程式設計.com, 致電 852-37499734或電郵service@inspirr.com,我們非常歡迎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回覆刪除